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用生命铸就扶贫路上不朽丰碑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1 12:59:35
    语音播报

    用生命铸就扶贫路上不朽丰碑

    赵江辉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虽然他在经堂村任第一书记不到一年时间,但他却以真情和大爱、创新和奋斗、热血和生命,彰显了新时期优秀扶贫干部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为扶贫攻坚事业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47 岁,赵江辉走完了短暂而忙碌的一生。他是一线扶贫干部的杰出代表,是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赵江辉这样的扶贫干部,筑起了洪水冲不垮的战斗堡垒,形成了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的生动局面。他的生前事、身后名,永远激励着承德儿女,也感染着千千万万熟知他的人们……

    学习赵江辉,就要学习他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从到经堂村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时刻心系困难群众,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他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他们的愿望转化成自己的工作动力,满腔热情地为经堂村早日脱贫竭尽心力,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好生活,直至因病不得不离开这片他深爱的土地。他了解农村、熟悉农村、对农村有深厚的感情,知道农民在想什么、想要什么,能站在农民的立场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事实表明,只要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做事,就能体现自身的价值,受到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学习赵江辉,就要学习他埋头苦干、务实笃行的工作作风。与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赵江辉在经堂村工作虽然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但他把群众的疾苦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挑起担子,当好村级组织的“带头人”,勇当全面发展的“领路人”,帮助经堂村找到了一条因地制宜的脱贫致富路子,实现了近百户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做好扶贫工作,要当干事创业的“第一先锋”,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肯干”,以百折不挠的韧劲“苦干”,以多谋善断的智慧“巧干”,排除一切干扰,专心致志将自己的全部力量激发出来,只有这样才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才能真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学习赵江辉,就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政治风范。赵江辉在经堂村任职的近一年时间里,虽然县城有宿舍,但他一直坚持住在村里、干在脱贫一线。到经堂村后,他完成了自己从法庭庭长到经堂村第一书记的转变。因为他认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首先要有良好的作风来凝心聚力,这样才能把广大干部和群众动员、组织起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集起来。赵江辉勇作转变作风的“第一表率”,从被选派到基层的那一天起,就放下“官架子”,摘掉“官帽子”,主动转变作风,不打官腔、不讲空话,和群众手拉手、心贴心,同甘苦、共劳动,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

    甘洒热血铸丰碑。赵江辉短暂的一生,如艳阳般,为身边的人带去了光辉与温暖。当前,缅怀赵江辉同志最好的方式就是弘扬好他的精神,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紫塞大地永远铭记:党的好干部、农民的好儿子、扶贫干部的杰出代表——赵江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