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滦平城区公交车继续实行免费乘坐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2 11:48:06
    语音播报

    滦平城区公交车继续实行免费乘坐

    “刚刚听到政府又下通知了,2018 年继续实施公交免费乘坐政策,能继续免费坐公交上班了,一年能省500 多块钱呢。能不高兴吗?”家住滦平县城果园沟的特困职工冯金生每天都要乘坐1 路公交车前往县医院上班。当他获知从2018 年继续实行免费乘坐公交政策,就一直在向邻居和朋友们传播着这个喜讯。

    2016 年12 月29 日,滦平县人民政府正式下发文件,决定从2017 年1月1 日起至2017 年12 月31 日,市民可免费乘坐县城1 路、2 路、6 路公交车,试运行一年后,该县在2018 年1月1 日起继续实行免费乘坐公交政策。

    “滦平县紧邻首都,这项举措的目的就是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既为京津冀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更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滦平改革发展成果。”滦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衡占义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公交车发车趟次在原来每15 分钟一趟的基础上,加密公交趟次,避免高峰期滞留乘客。

    滦平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河北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重点县,全县目前有贫困人口3 万多人。该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全力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正在推出越来越多的改革举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霍腾达、李玲)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