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2 11:46:4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全面强化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承德市成立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对承德市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据了解,大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从现在开始到3 月31 日结束。检查整治范围涉及煤炭生产及加工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工业、交通运输领域,建设施工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城乡公共设施领域,农牧林领域,消防、民爆、特种设备等专业领域。

    行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的总要求,实行“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包联责任制,市属以上企业和大型在建项目由市级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所在县党委、政府负责人联合包保,并在市级各行业领域方案中予以明确,其他企业由各县(市、区)明确包联责任人,确保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包联全覆盖。

    行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至少带队暗察暗访或督导检查1 次,其他负责人不少于2 次;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企业不得少于30 家次;县级行业主管部门要针对每个企业和项目,逐一明确联系人,对所有企业和项目做到检查全覆盖。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根据高危企业分布、数量,分别确定执法检查企业名单,确保对所有高危企业全面开展执法。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隐患和问题,必须依法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落实执法问责措施。对依法责令停产整顿的生产经营单位要逐一复查,符合法定条件和程序的方可复产复工;对依法关闭取缔的企业要拆除厂房和设备,停供电力、原材料、火工品,确保关死停实。同时,要认真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向举报人兑现奖励并切实履行保密义务。

    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发现的隐患,按照严重程度、整改情况,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企业及责任人的责任。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祝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