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帷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1-12 11:38:45
    语音播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帷

    1月9日,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联合开展的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文化文艺小分队首场演出在承德县岗子乡郑栅子村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10 时许,郑栅子村小广场上早早地围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演出在满族特色舞蹈《萨满欢歌》中正式开始。《中国梦》《美丽塞罕坝》……一首首精心创作的歌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其中;表演唱《十九大精神到农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好政策传播给村民们;《双簧》表演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引得观众笑声不断;京剧、评剧表演更是令在场的老人们目不转睛、喝彩连连。

    村委会里,长长的会议桌旁围满了人,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们书写春联,民协的艺术家还为村民送去了剪纸,浓浓的“年味”随着红红的春联、剪纸走进每位群众的家里。

    据了解,文艺小分队由承德市各文艺家协会部分成员组成,他们将用文艺汇演和民俗交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广大基层,和村民们共同分享时代新变化、憧憬美好新生活。2018 年春节期间,承德市文化文艺小分队将走进承德市各县(市、区)基层演出和慰问,为群众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记者赵辉 通讯员王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