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承德日报 2018-02-13 10:48: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承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周仲明在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承德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承德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承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积极成效,承德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优化。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要不断巩固和发展工作成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启管党治党新境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抓下去。

    周仲明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构建转变作风长效机制。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权责统一。要坚持高压反腐,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构建有力有效监督大格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坚持练好内功,有力打造政治上过硬、本领上过硬、作风上过硬,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周仲明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突出责任落实,形成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真正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形成“头雁效应”。要强化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要强化各级纪委的监督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纪律审查结果综合运用,确保执纪达到最佳政治和社会效果。要强化常态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用好问责这一管党治党利器,坚持“一案双查”,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路洪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立足新时代崭新起点,一刻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承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7 年承德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 年工作任务。路洪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纵深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和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并组织了测评。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省属以上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属院校、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正副处级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各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出)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周仲明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视频直播
    直播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