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周仲明赴滦平、丰宁两县检查防火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2-13 10:50:20
    语音播报

    周仲明赴滦平、丰宁两县检查防火工作

    周仲明赴滦平丰宁检查防火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守岗位确保承德市春节期间防火安全

    2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滦平、丰宁两县检查防火工作。他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防火意识,切实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各项工作。市领导刘宏伟参加检查。

    周仲明先后来到滦平县红旗镇桥头村、小营满族乡二道沟门村,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镇、大阁镇六间房村,检阅专业扑火队,看望护林员,向坚守在防火一线的党员干部、防火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承德市防火队员拜年,祝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希望他们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坚守岗位、认真执勤,不空岗、不漏防。

    在和两县县乡村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和森林消防队员交流时,周仲明指出,临近春节,风力较大,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已经到了极为关键的时刻。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管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火种火源管控,全力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周仲明指出,2018年冬季承德市降雪少,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大。承德市山多林茂,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肩负着植树造林涵养水源的重大政治任务,森林防火责任重大。组织领导要到位,要重视再重视、落实再落实、严防再严防。各县(市、区)及基层防火组织、扑火队伍和人员要全部在岗在位,坚守防火一线。宣传教育要到位,春节期间禁止上坟烧纸,要摒弃陋习,提倡文明祭扫,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管控打击要到位,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严厉打击、形成震慑”的要求,严厉打击野外用火。督导检查要到位,市防火督导检查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基层不间断督导检查,形成管控常态。应急准备要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联防联控要到位,加强协调、畅通信息、形成合力。

    周仲明要求,承德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要绷紧防火这根弦,高度重视春节燃放烟花爆竹防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运输安全。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承德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两县、相关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