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双桥区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2-13 17:54:05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双桥区两会胜利闭幕

    高举旗帜同奋斗踏上征程再出发

    ——承德市双桥区两会胜利闭幕

    双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双桥大地升腾。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双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全区人民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双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立时代之潮头,建务实之良策。在这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上,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针对双桥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集各方智慧、纳百家之言,积极献计献策、参政议政,凝聚成真抓实干、乘势而上的巨大合力,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会议选举产生了双桥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双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双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双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桥区2017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双桥区2017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 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双桥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桥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和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双桥区未来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任务,集中代表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

    过去一年,双桥区全区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千方百计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围绕“两区一城”发展平台,努力推动有质量的投资落实落地;严格落实本区大气治理“1+15”政策体系,全面建立河长制,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围绕“打造非首都功能承接先行区”目标,努力把协同发展机遇变为加速发展的新优势,全年吸引市外资金18.2 亿元,同比增长37%;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路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基础工程建设,城乡建管日臻完善;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明确区域重点改革18 项,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改革深入推进;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精准识别,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以全域旅游为抓手,鼓励发展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作物采摘等为主的乡村旅游,三农工作扎实开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年用于民生支出达12.7 亿元,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启动10 所学校建设项目,持续优化师资队伍,扎实开展妇幼保健、疾病防控等工作,有序推进法治双桥、平安双桥建设,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双桥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的结果,是坚决落实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区干部群众携手奋进、攻坚克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奋发图强的结果,也是双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结果。

    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做好2018 年各项工作,双桥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促进经济社会向更高层级迈进;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创新驱动、开放融合、转型升级;着力推动项目提质增效,继续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推行“五个一”项目包保责任制,守住守好集约利用土地和严控污染排放两条底线,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年拟实施5 大类109个重点项目,2018年计划投资142.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4 个,计划投资69.3 亿元;着力做优生态环境质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一条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双赢之路;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品质之城,坚持经济与环境同步、建设与管理并重的理念,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标准,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群众回迁和管控债务风险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加快推进全区农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村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着力促进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始终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2018年集中力量实施“八大民生工程”,办好40 件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稳增长、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只有站在历史的峰峦之上,才能更清晰地洞察时代风云,更准确地把握前进方向。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2018 年双桥区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稳增长、抓项目、强管理、惠民生、促改革、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新局面而不懈奋斗。这一美好蓝图顺应人民期盼,符合双桥实际,是这次两会的基调和主题,更是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动力与指南。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越是到发展的紧要处,越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形成推动双桥区跨域发展的“众能量”。迈入新时代,忠于心,无往而不利。代表委员们誓言,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常怀爱民之心,常思惠民之策,常兴安民之举,及时把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反馈上来,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的要求,更加体现人民的意愿,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问题,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为推动双桥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只有奋斗才能托起梦想,唯有实干才能开创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踏着两会敲响的竞进鼓点,双桥区将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活力之城、幸福双桥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赵木子)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