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滦区双塔山派出所深化基础助力平安社区警务建设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2-13 17:56:50
    语音播报

    双滦区双塔山派出所深化基础助力平安社区警务建设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治安基础工作和平安社区警务建设,日前,双塔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和社区负责人召开所内社区警务联席会议,深入查补社区警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 年,该所将突出抓好四项整治,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谋划创出新举措,注重工作细节,精准发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社区平安警务工作谋好局、起好步。

    加强涉危涉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全省烟花爆竹排查整治方案》要求,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密切关注拆迁过渡安置费情况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主动协调、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有效防止矛盾升级或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做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和参谋。加强清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入辖区在建工地、重点企业详细摸排相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对用工较多、较易出现工资拖欠的用人单位或曾经出现过工资拖欠单位实施重点摸排和清查。

    强化行业场所专项整治。加大辖区内重点领域、行业场所排查力度,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相关案件,以案释法,对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进行广泛宣传和预警,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对校园周边“小饭桌”进行情况摸底,登记建档,教育各负责人时刻牢记学生安全重于一切,健全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重点人口和监管对象等各类相关档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制式,逐户逐人进行登记,逐人建立档案,并采集照片等重点人口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及时登记造册,确保信息准确、鲜活、完整。(李宝栋)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