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2-23 09:47:19
    语音播报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和水污染防治等事项

    2月22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和水污染防治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听取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出台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超常规的措施,加快推动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力促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导调度,严格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8 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会议强调,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和省精神,契合承德实际,体现了新时代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意愿,接下来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明确责任,自我加压,确定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照重点任务分解逐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推动各级各部门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扎扎实实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强化落实,牵头领导要加强督导调度,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采取现场调度、分片调度、电视问政、随机抽取等多种方式,加密调度频率,改进方式方法,加快各项工作向前推进。要加强督查,对重点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挂牌督办,定期通报,坚持跟踪督查和动态考核相结合,同时要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加大问责力度,进一步在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河湖清理行动方案》和《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1+9”系列文件。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河长制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控制和减少水污染,通过实施河长制推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以河长制为平台,建立健全分级负责、联合执法、定期巡查、动态监管、污染源治理六大保障机制,同时要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导考核,严肃执法问责,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2018 年天津市扶贫协作及对口帮扶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