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2-24 16:09:3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王东峰在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许勤作工作部署叶冬松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讯(记者四建磊、王博)2 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认真实施20 项民心工程,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坚持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全面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工作部署。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

    王东峰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树牢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以此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真正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破解制约河北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下大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下大力办好人民群众需求最迫切的事情,积极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在协同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结合、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要大力优化创业环境,放宽市场准入,加强政策扶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强化创业服务和指导,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金融服务支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和支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形成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集中力量帮扶企业转型,扎扎实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大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切实加大产权保护力度,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发展新高地。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 项民心工程。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一起抓,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切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完善基本社会保障,大力推进住房制度改革,高标准抓好棚户区、老旧小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面落实低保等救助政策,积极探索群众养老新模式。要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建设健康河北。要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用事业整体水平,提供优质交通服务,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适。要加强城乡污染治理,坚持依法铁腕治污,统筹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军队退役人员“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平安河北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加大宣传力度,以过硬作风确保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许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双创活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措施,是增加优质民生供给、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各地各部门要突出“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新实效。一要着力服务创新创业。培育服务创新主体,实施苗圃、雏鹰、科技小巨人和企业上市工程,建强创新平台,狠抓创新政策落实,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二要着力服务实体经济。落实企业联系服务“五个一”机制,按层级、逐企业制定包联支持措施,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大力营造尊商重商氛围。三要着力服务项目建设。精准服务项目落地和竣工,精准落实重点项目包联制度,精准服务招商引资,完善产业链招商指导目录,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四要着力服务民生改善。认真组织落实20 项重点民心工程,定期督导调度,稳妥有序推进,严把安全质量关,高质高效交账兑现。五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许勤强调,“双创双服”活动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实施全程清单管理,确保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获得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认可。

    会上,石家庄市、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