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召开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2-28 11:37:43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召开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承德市召开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张泽峰等出席

    2月27日,承德市召开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作动员讲话。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第二环境监察办公室主任赵振兴,市领导张泽峰、丁伟、吴清海、蔡福浩、李维、董正国、王成、刘宏伟出席会议。

    周仲明在讲话中指出,思想认识要到位,严格落实河长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水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强化管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

    周仲明强调,压实责任要到位,各级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要健全组织体系,明确河长职责,明确部门责任。各级河长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河湖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重点举措要到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等“1+9”系列文件,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进一步提升水资源质量。

    周仲明强调,统筹联动、督考问责要到位,要统筹谋划、强化协作、多方联动,严格执法、严格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推动河长责任制落实到位。全民发动要到位,利用多种传播方式,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河湖管理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

    常丽虹强调,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全面推行河长责任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巩固提升承德区域竞争新优势提供强有力生态支撑和保障。要准确把握严格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目标要求,加快由“九龙治水”向“河长管水”转变,由岸上岸下整治向全流域防治转变,由突击性执法向常态化监管转变。要全力实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执法四个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治水、管水、涵水、护水。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推进河长责任制落实的工作合力。

    市政府秘书长,市级河长对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县(市、区)长,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河长技术参谋,市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