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节后租房市场“热”小户型受“宠”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3-08 12:46:55
    语音播报

    承德市节后租房市场“热”小户型受“宠”

    元宵节过后,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逐渐返城,再加上学生开学,家长陪读,准大学毕业生外出找工作,致使承德市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升温。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承德市房屋租赁市场非常活跃,出现了供需两旺的局面,因房源比较充足,房租的价格相对稳定。

    外来务工人员成租房主力

    3 月5 日,记者在中兴路一家中介门店看到,不足20 平方米的店里不时有顾客进出,相比节前冷清的场面,着实热闹了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大部分是来找房的,也有部分来续签合同。

    据介绍,目前小户型房源最受租房者青睐,特别是简装修的小户型。由于不用购买家具、家电,这样的房源很快就会租赁出去。

    “春节后,外来务工人员增多,这是节后租房市场升温的主要原因。”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该店租赁客户中,七成以上都是外来

    务工人员。与需求相适应,目前80 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房源成为租赁市场成交的主力。“现在两室一厅房源是需求量最大的,租赁成交也是最多最快的。”该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老家安徽的杨先生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考虑到原先租的房子离工作地较远,节后一上班,他就张罗着找新房子。与杨先生一样,孙元和男友是南方人,年前,她在市区五条胡同一家饭店打工。年后房租到期,两人不得不抓紧时间找房。“有租房需求的大多是还没成家、家在外地的年轻人,和朋友合租的较多。”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现在,大家对租房的要求也较之前稍有提高,大多数租客首先要求的就是干净,另外就是家具、家电等要齐全。

    “售转租”增多

    昨天,市民王女士将自己位于双桥区陕西营小区的一套三居室以每个月1200 元的价格租了出去。签完租房合同后,王女士立即给各家中介公司打电话,撤回自己在各中介待售的房源。年前,王女士就将这套房子挂到了几家中介公司待售。“虽然看房的人不少,要么是嫌房价高,要么是对未来房价走势心存疑问,因此一直没有卖出去。”

    进入租房旺季,眼看租房量成交,自己的房子迟迟无“新主儿”,不淡定的王女士认为,如无法抛售出去的话,出租也许是更为实际的选择。因此果断决定转售为租。和王女士有同样想法的房主很多。“最近,承德市租房市场太火爆了,反正家里又不急需用钱,干脆先租出去吧。先赚点钱再说。”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张先生正在登记租房信息。

    使用正规合同文本

    工商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在房屋租赁旺季,消费者切记要保持冷静,必要的查验步骤仍不可少。要现场看房,仔细确认房屋墙面、房顶和供水、供暖、电路、煤气、有线电视以及家具等设备情况。还要查看房屋中介的营业执照和经纪人的资格证书等原件,以及出租人的身份信息同房产证所有人的匹配情况。同时,选择使用正规的合同示范文本。如果使用中介提供的合同文本时,要仔细阅读。发现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可拒绝签订,并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