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契丹博物馆未开放原是改造维修中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3-15 16:04:35
    语音播报

    契丹博物馆未开放原是改造维修中

    博物馆承载着一个城市上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是一部城市发展史。平时也是供市民游览、参观、学习的地方。然而在平泉市以反映契丹文化为主题的契丹博物馆却让众多来此参观的市民望而止步。

    2 月28 日下午,记者来到平泉市契丹博物馆。该馆位于平泉市城西山东麓,正对着城区最繁华的大街,与城区标志性景观“水泉”遥相呼应。它的主体建筑“就日馆”是一座仿古建筑,体现了辽代建筑风格。整个建筑依山就势坐落于五叠平台之上,飞檐斗拱,气势恢弘,身处城市的任何一个位置,几乎都能看到它那宏伟的身姿。

    “听说附近有一个契丹博物馆,但是几经打听都不确定是否开门,错过了这个机会。这不今天又经过,看看能不能进去参观一下。”一位准备进馆的市民对记者说。随后,记者与他们一行人来到博物馆的领票处,可看到的却是展馆维修,暂停开放的告示。

    随即记者又来到博物馆正门,只见大门紧闭。只有几位市民在此遛弯。“您好,你们知道这个博物馆都什么时间开馆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几位受访者表示不清楚。其中一位告诉记者,去年的时候进去参观了一次。2018年具体什么时候开放,就不得而知了。

    为何博物馆不能对外开放?为此,记者联系了平泉市博物馆馆长高雷。高馆长介绍,目前博物馆展厅正在进行数字化媒体改造升级,其他展厅也在正常维护。而馆内电力取暖设备老旧,给参观者带来身体不适,现在请电力部门设计新的方案,所以暂停开放。

    最后,高馆长说,“计划2018年4 月1 日正式开馆,每周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全天,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学习。”(记者郭宏伟、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