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县检察院送法制进校园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3-16 16:15:13
    语音播报

    承德县检察院送法制进校园

    阳春三月,正是学生们重新踏入校园开始学习的日子,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3 月5 日,在承德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承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干警们一行4 人走进承德县第四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1000 余名师生在大礼堂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开学礼”。

    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中小学生处于青春期这一特殊年龄阶段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从校园暴力的表现、产生原因、危害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防范校园暴力侵害和预防违法犯罪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引导学生们弘扬传统美德,养成学法守法意识,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为放飞梦想、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王永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