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供热时间延长至4月15日左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5 09:44:58
    语音播报

    承德供热时间延长至4月15日左右

    承德四月“春雪”舞

    供热部门首次启动“弹性供热”制度 供热时间延长至4月15日左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自去年冬季以来,承德一直干旱少雪,给森林防火和农业种植造成不利影响。4月3日至4日,就在大家准备迎和煦春风,赏百花盛开之际,一场“春雪”来了。为了借助有利气象条件,承德市开展了人工增雪作业,共发射增雪火箭弹57枚,增雪飞机一架次,作业3小时。

    据承德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4月3日,该市除围场、隆化以外的其他县区均出现了降雪过程,降水量最大的地区为滦平县,降水量为6.4毫米。

    4月4日白天到夜间,该市又迎降水过程,中南部地区为雨夹雪转小雪,北部及坝上地区为中雪。期盼已久的降雪,也让承德市区最低气温降至-2℃,不少穿上春装的市民,又重新套上了羽绒服。为保证市民度过低温天气,承德供热部门首次启动“弹性供热”制度,供热时间根据室外气温变化情况延长至4月15日左右。

    不期而至的春雪,让初春的承德有了别样的美。降雪在营造美景的同时,也极大减轻了当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对春播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据承德市气象部门预测,4月6日,该市将出现5—6级西北风,提醒市民外出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注意保暖,设施农业也应做好保温防风措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