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8个返乡创业园吸引创业项目171个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09 14:39:14
    语音播报

    承德市8个返乡创业园吸引创业项目171个

    “三位一体”就业帮扶机制助力精准脱贫

    承德市8个返乡创业园吸引创业项目171个

    进一步完善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大力开展就业培训,积极鼓励创业提供创业就业平台……承德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实行培训、开发、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机制,目前,市人社部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信息32691人次,扩展京津用工单位98 家,劳务输出4850 人次。

    开展就业培训开发就业岗位。目前承德市就业培训13301 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2646 人,技能鉴定补贴424 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3 人。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日等活动,联合京津举办京津冀扶贫专场招聘会、北京承德家庭服务业协同发展招聘会11场,贫困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2623人,就业上岗451 人。

    搭建创业就业平台。目前承德市建设返乡创业园8 个,吸引农民工等人员入驻创业项目171 个,吸纳就业564 人,其中4 家被评为省级示范性返乡创业园。12 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针对贫困户贷款担保难、还款难题,探索实施了以能人创业带动贫困户就业的扶贫新路子,两年来扶持104位创业带头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419 人。扩大创业贷款反担保范围,为17 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6 万元。

    在全省率先开展村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个深度贫困县和全省试点滦平县已建设达标并通过市级验收,其他县(市、区)将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承德市2642 个行政村(社区)已有1730 个村达标,广大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

    (记者王畅 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