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丰宁千松坝林场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殊荣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7:13:11
    语音播报

    丰宁千松坝林场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殊荣

    又是一年芳草绿,生态建设传佳音。日前,第三届2018 中国森林休闲与健康高峰论坛暨2017 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命名授牌仪式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丰宁千松坝林场因项目区内森林资源丰富、植被种类多样、休闲体验功能明显而喜获“中国森林体验基地”殊荣,获得这一称号的全国有41 家,河北省仅有塞罕坝林场和千松坝林场获此殊荣。

    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是森林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是林业产业转型发展的创新驱动,是绿岗就业、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服务产品,更是目前最具增长潜力的林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绿色产业。

    据悉,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森林资源优良、环境优异、风景优美的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等,向人们推荐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健康养生、休闲体验的生产、生活、旅游、休闲、宜居的理想之地。(刘海波、梁永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