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秦高速及时清理道路保高速安全畅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7:04:37
    语音播报

    承秦高速及时清理道路保高速安全畅通

    自4月3日起,在冷空气影响下,包括承德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地区普遍降雪。为确保道路畅通,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全线的员工总动员,打响了春雪保畅战役。

    在监控室里,工作人员通过辖段实时影像,观察降雪情况及路况,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保畅工作预案,迅速通知养护工区、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发挥路警一体化的协作机制开展保畅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及时更改各站区广场和路段内情报板发布天气信息及安全行车提示,提醒过往司乘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

    工区两个作业队养护工人随时关注天气,快速运融雪剂到重点防控路段,同时,为全线各收费站口配送适量融雪剂,帮助配合各站点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做好站区和广场的应急除雪工作。截止到4 月5 日上午9 时,养护工区先后出动养护工人26名,工作车辆3 台,处理路面桥面积水易结冰作业点9 处,成为此次春雪保畅中承德区域内最先解除封闭恢复通行的高速运营公路。

    清明假日期间,双桥收费站、承德县收费站、宽城收费站的“承秦小青橙”志愿服务人员全部到岗,为司乘人员保驾护航。因双桥收费站地处承德市区南片交通枢纽位置,为避免高速封闭期间收费广场滞留车辆过多,收费人员在交警、路政人员的支持与配合下,全力疏导不得已滞留的车辆有序停放。站区开放了站区值班室的“爱心休息室”,为司乘提供开水。(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刘红)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