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运用“X 射线”检查供电线路安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6:54:29
    语音播报

    承德市运用“X 射线”检查供电线路安全

    查看压接质量修复内部缺陷

    承德市运用“X 射线”检查供电线路安全

    “报告,X 射线检测仪安装到耐张线夹指定位置,固定到位,请指示下一步工作,完毕。”“收到,请塔上人员退到横担安全位置,固定好安全带。”日前,冀北承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负责人刘明辉通过对讲机指挥塔上操作人员和地面检测人员相互配合,在220千伏周隆Ⅱ线50 号~54 号跨越高速公路段进行耐张线夹压接质量X 射线无损检测。

    “三跨”区段线路是指高铁、高速、重要输电线路,该区段线路耐张线夹承受整个耐张段水平应力,一旦出现压接质量问题,将对“三跨”区段安全稳定运行造成重大影响,耐张线夹压接后无法通过外观检查等方式发现钢芯贯穿不到位、压接不实等内部缺陷,而运用X射线检测技术检测耐张线夹,才能够查看这些问题。

    此次检测工作应用先进仪器,承德供电公司提前制订周密工作方案,做好辐射防护措施,并严格审查方案,保证检测安全和检测质量,结果显示被检测耐张线夹无钢芯贯穿不到位等严重缺陷,确保该跨越段耐张线夹压接可靠,为220 千伏周隆Ⅱ线跨越高速公路段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下一步,承德供电公司将逐步开展X 射线检测工作,全面检查“三跨”耐张线夹,将检测结果存档备案,对发现压接质量问题的耐张线夹立即处理,防止因耐张线夹压接质量问题导致输电线路故障,以及对电网和被跨越高速公路等运行造成影响。(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盖巧琳、于长任)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