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宽城除隐患化积案维护稳定保民安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8:17:34
    语音播报

    宽城除隐患化积案维护稳定保民安

    宽城满族自治县不断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从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预防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有效维护了社会安定稳定,加快推进了“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建设步伐。

    每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群体性矛盾隐患及重点人员的排查化解和包保稳控工作,全面有效掌握社会面上的信访动态,确保“事要解决、人稳当地”。

    制定下发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制定化解方案,多角度深层次研究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了信访工作水平,实现了全国及省市县重大活动期间“三个零发生”。

    对省市交办的重点信访事项、领导批办案件、进京上访案件及赴省到市集体访分类建立了台帐,并对案件办理情况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共组织专项督导4 次,召开现场办公会6次,听证会2 次,有效促进了信访积案的化解。截至目前,省交办的3 个和报市备案的4 件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去年共办理信访违法案件13起,处理违法人员42 人,其中行政拘留38 人,刑事拘留3 人。(宋立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