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高新区地税局从严从实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8:34:59
    语音播报

    高新区地税局从严从实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2018年以来,高新区地税局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认真学习掌握,加强宣传工作。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并掌握《纳税信用评价分类管理办法》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办税厅电子屏、“税企e 家”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信用评定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参与支持信用评定工作。

    统一评定标准,规范程序操作。要求办理人员熟悉信用评定工作的流程,统一信用等级的评定标准,严格按照实施标准,依据纳税企业近年来的纳税行为进行信用评定,规范操作程序,确保结果真实准确。目前已对1661 户纳税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

    开展评级告知,进行再次核实。对信用等级预判为D 级的113 户企业由管理员逐户进行告知。对信用等级预判结果有异议的纳税人,要求其作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由高新区地税局进行再次核实。

    明确奖惩措施,严格执行机制。深入开展“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活动,高新区地税局依据信用等级评定的结果,为A、B 级纳税人提供快速办税通道,对D 级纳税人加强监督和管理,并向社会及时公开,提高纳税企业的纳税意识,形成良好的纳税氛围。(王冲)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