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保障师生康健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16 18:32:25
    语音播报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保障师生康健

    为加强春季新学期学校卫生工作,有效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按照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开展2018 年春季新学期学校(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对全区2 所中学、17 所小学、1 所公立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及学校饮用水卫生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要求学校必须开展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病愈复课证明、特异体质学生建档并特殊管理等“一预案八制度”工作。要求学校配有专(兼)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规范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对自备设施供水的6 所学校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必须建立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要有专人专管,设立防护措施,督促其对饮用水定期送检。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不健全,宣传未以图文、总结等形式留存;大部分学校设有兼职供水管理人员,也建立了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基本到位,但使用桶装水的部分学校未及时索取水质检测报告,饮水机未定期进行消毒和记录。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邱丽春)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