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201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确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4-27 11:40:14
    语音播报

    201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确定

    2018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确定

    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

    4月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 年承德市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已经确定,承德市将继续推行公办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制度。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

    据了解,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 月21 日、6 月22 日两天,考试科目为7科,总分650 分。其中,文化课考试总分600 分,包括语文120 分,数学120 分,外语120 分,理科综合120分,文科综合120 分。在文科综合科目中,思想品德学科的命题范围是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 年版)》中规定的法律、国情教育两个模块教学内容和2017 年4 月至2018 年3 月间的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以及全国统编民族团结教育教材《民族策常识(试行)》 (初中版,人民出版社)中的教学内容。

    根据安排,初中毕业与升学文化课考试由省统一命题,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外语听力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

    为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承德市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一律停止以初三在校学生为对象的春季职教分流招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方能报考中职学校。(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