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常丽虹到双桥区就“双违”整治、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等进行调研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0 15:57:56
    语音播报

    常丽虹到双桥区就“双违”整治、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等进行调研

    常丽虹在双桥区调研时强调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5月9日,市长常丽虹到双桥区就“双违”整治、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等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常丽虹一行轻车简从,先后到上二道河子、旱河南路、五云桥实地踏查拆违工作,踏查二仙居商业街项目,并到实验小学、市民族师范附属中学调研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常丽虹指出,整治“双违”攻坚行动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双桥区在此次行动中决心大、力度大,既震慑了“双违”行为,又改善了城乡环境、促进了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横下一条心,坚定抓下去,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创建无“双违”区、无“双违”乡镇(街道)、无“双违”村(社区)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施治,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常抓不懈,趁势而上,扩大战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力推进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要一视同仁,严格依法公正公平,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确保“双违”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

    常丽虹指出,双桥区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促投资、促转型、促发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实实在在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的成果。城市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在深度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积极培育新业态和延长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方面下更大的功夫,充分体现承德独有的城市特色。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盯高端,弥补短板,进一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周边环境整体提升。

    常丽虹强调,课后延时服务是广大群众十分关注的民心工程,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要强化教育部门责任,引导各学校打造高质量的活动课。要组织开展观摩,及早树立典型,建立起互相交流的平台。要统筹承德市各类资源,引导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发挥作用,推动民心实事办得更实更好,真正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双桥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关鹏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