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1 17:08:56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

    弘扬体育精神展示承德魅力

    承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拉开帷幕

    5月10日,2018 年承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承德二中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出席运动会开幕式,李兴臣宣布大会开幕。

    此次运动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的重要指导,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 要求,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竞技运动技术水平,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本次运动会竞赛地点在奥体中心,比赛从5 月10 日下午开始到12 日结束,比赛项目包括长跑、短跑、竞走、接力赛、跨栏、跳高、跳远、铅球、五项全能等。

    近年来,承德市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各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大课间及阳光体育活动常态化,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一小时,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召开承德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既是增强学生体质体能的有效举措,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更是调动全面参与健身运动的有益途径。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能够激发学生奋发进取、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坚定意志,培养团结一致、互相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形成人人参与、生机勃勃的学校体育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承德市中小学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