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营子区从快从严打击十类黑恶势力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4 19:06:49
    语音播报

    营子区从快从严打击十类黑恶势力

    营子区从快从严打击十类黑恶势力

    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打出声威和成效

    日前,营子区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区法院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自觉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对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讲政治,认识到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紧紧依靠区委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请示汇报,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打出声威和成效,为强化基层治理,巩固基层政权,实现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讲担当,措施到位。根据会议精神,结合该院实际,制定了《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及时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审判人员,建立扫黑除恶专项合议庭,不断完善司法责任制,加强案件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法律问题的研究,明确职责、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扎实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工作质效。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纪委监委的沟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信息宣传,营造深厚舆论氛围和强大声势,让社会各界真切感受到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力度和坚定决心。

    讲实效,打击到位。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和《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重点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庭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跨国跨境等十类黑恶势力。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强化证据意识,严格证据标准,严守法律底线,依法准确定罪、公正量刑,确保案件审判质量。(申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