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首家社区级科普馆落户双滦行宫社区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4 19:16:54
    语音播报

    承德市首家社区级科普馆落户双滦行宫社区

    日前,双滦区钢城街道行宫社区科普馆开馆,这是承德市第一家专门服务于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的社区级科普馆。该展馆以实物模型、图文展板、虚拟技术等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让科普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体现了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结合,向居民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

    行宫社区科普馆里有各种科学展品,有壁挂式展品如手眼协调、磁力转盘、人体导电,有雅各布天梯等趣味科学展品,每个展品都独具特色,寓教于乐。一位王姓居民说:“社区科普馆让孩子不出社区就可以学到课本以外的知识,真的很不错!”

    据介绍,社区科普馆将与双滦一小、承德四中、承钢职工培训中心资源整合,成为一个完整的文化宣传科学普及平台,使其成为行宫社区及毗邻社区公众科普教育中心、资源共享的中小学教育第二课堂。行宫社区还会不定期的请教师来科普馆上课,介绍科普知识,并向辖区居民开放,同时也作为一个科普平台接受社会团体和周边学校预约,举办科普活动,共享科技资源。该馆的设立有利于社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科普活动惠及社区居民。(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刘桂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