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5 15:45:54
    语音播报

    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周仲明常丽虹讲话韩福才出席

    5月14 日,承德市召开“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动员部署大会,详细安排部署承德市“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省委第二督察组组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市领导邢留逮、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李克双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行“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更高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实践,是牢记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抢抓历史机遇、扩大开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关键,攻坚克难,确保“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抓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盯紧“一个总目标”,就是按照“六个最”的服务标准,确保年底前承德市60%以上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办事一次成”。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从群众和市场主体所需所盼入手,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打造“满意承德”品牌。要突出“减”“加”“管”三个环节,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和手续,利用“互联网+审批”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监管,从严管权,从严治权。要聚焦六大重点改革任务,精准编制发布改革事项清单,抓好五个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制定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做好重点事项流程再造,确保软硬件服务保障到位,加强政务服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

    周仲明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盯着办,确保改革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横下“一条心”,加大力度,加快速度,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各项工作,叫响“承德办事一次成”品牌。要在时间进度、服务模式和督导考核上坚持“一把尺”量到底,同步组织,同步推进,同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

    常丽虹强调,“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破解制约承德发展“痛点”、打造发展新优势的迫切需要,是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是真刀真枪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府效能和公信力的创新实践。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必胜信心,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打赢“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攻坚硬仗,把这项关系承德当前及长远发展、利市利民的重大改革和民心实事一抓到底、确保成功。要把握关键,围绕“六个最”改革目标、“六项重点改革任务”和“六全服务”模式,重点打好五场硬仗,精准编制发布改革事项清单,大力推进网上平台整合建设,大力实施服务大厅改造升级,大力推进重点事项流程再造,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以政府办事的高效率、高质量,赢得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树立承德市“一盘棋”思想,实施“一把手”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倒逼改革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作风,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把这项改革进行到底。

    会上,印发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实施方案》,市行政审批局、市国土资源局、承德高新区和滦平县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局相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孙丰、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