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慈善总会四大康复项目救助贫困残疾人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6 16:19:34
    语音播报

    河北慈善总会四大康复项目救助贫困残疾人

    实施免费手术治疗,帮助贫困残疾人患者实现康复愿望。河北省慈善总会于2018年实施4 大扶贫康复救助项目,承德市凡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患者均可报名申请医疗救助。

    据介绍,这4 大扶贫康复救助项目包括:“健行天下”股骨头坏死医疗救助项目、贫困截肢患者救助“爱心飞翔”项目、贫困残疾儿童医疗救助“天使计划”项目(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天使计划”项目、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天使计划”项目)。其中,“健行天下”股骨头坏死医疗救助项目的救助范围是具有河北省户籍的股骨头坏死患者,经河北省优抚医院骨科医生阅片诊查后认为适合接受微创保髋手术,且无手术禁忌症的未参加职工医保的患者,可入住河北省优抚医院(骨科)接受全免费微创保髋手术;贫困截肢患者救助“爱心飞翔”项目的救助范围是具有河北省户籍的下肢截肢患者,河北省优抚医院假肢矫形中心将为符合救助标准的患者设计假肢,进行装配和康复训练;贫困残疾儿童医疗救助“天使计划”项目的救助范围包括具有河北省户籍的14 岁以下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和脑瘫儿童,符合救助标准的患者可以入住河北省优抚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被救助患者均零押金住院,所有手术、治疗、住院等费用全免,患者只需负担交通、餐饮等生活费用,详情可咨询河北省优抚医院相关科室。(记者 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