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滦平县坚持民生导向让发展“有温度”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6 16:19:21
    语音播报

    滦平县坚持民生导向让发展“有温度”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滦平县坚持民生导向让发展“有温度”

    五月的滦平,百花团簇,绿意盎然。行走在滦平县山戎文化公园,一幅和谐景象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人们和着乐曲,有跳健身舞的、有练太极拳的;运动区里,小孩们在愉快地玩滑板车、做游戏……优雅的环境和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设施使广场成了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这只是滦平县民生保障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滦平县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民心工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解决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发展“有温度”。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该县继续实施县城公交免费乘坐、城市免费WIFE、高中阶段免费教育等政策,并以25 项“民心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鸿福养老护理院、新一中迁建、智能立体车库、第二热源厂建设、厕所改造提升、天然气进城入户等工程,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供暖、养老、教育、就医、出行、人居环境等公共服务方面的实际问题,努力增加老百姓看得见、得实惠、见效快的民生有效供给。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县继续完善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活动室、农村文化广场、农村书屋等文化活动场所软、硬件设施,发挥12 个书法、绘画、雕刻等艺术家协会,32 个社区艺术团、秧歌队等群众文娱组织作用,积极举办“彩色周末”、广场舞汇演、书画展等文化活动,构建软硬兼备、内外兼修、全民参与的文化格局,满足不同居民的文化爱好需求。

    积极解决民生难题。该县坚持开展周一至周六县级领导公开接访活动,并发挥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作用,及时接受群众意见建议,畅通社情民意沟通渠道。增强村(社区)级基础服务力量,在200 个行政村、13 个社区,选聘群众威信高、政治素质强的人民调解员213 人,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困难解决、矛盾调解、咨询解答等工作,真正服务民生,减少群众诉累。(霍腾达、康晶)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