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2018 中国语文朗读大会”暨首届承德“朗读之星”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6 16:18:09
    语音播报

    “2018 中国语文朗读大会”暨首届承德“朗读之星”评选活动启动

    “我很喜欢朗读,这次比赛能让我们更好地感受语言的魅力,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希望我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取得好成绩。”得知这次比赛后,承德市第十六中学七年级的学生钱胜好第一时间报了名。5月14 日,“2018 中国语文朗读大会”暨首届承德“朗读之星”评选活动启动。即日起至7 月中旬,参赛的朗读爱好者将通过诵读经典美文,体验朗读的乐趣、品味魅力承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古老的中华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据介绍,此次大会承德赛区由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承德市诗歌朗诵协会联合主办。大赛设置了十个组别:小儿组(5-6 岁)、小低组(小学1-2 年级)、小中组(小学3-4 年级)、小高组(小学5-6 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职高)、高校组(在校大学生)、教师组、成人组(社会人士)、团体赛。承德市总决赛拟定6 月末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晋级市半决赛的选手有资格被推荐参加8 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所有选手可在《中国语文朗读指导手册》《语文专题性整体阅读》内选编的篇目中任意选择参赛作品,不限年级,也可以选择歌颂家乡的作品参赛。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引导承德市公民特别是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语文朗读大会为切入点,通过朗读,提升汉语表达能力,推广普通话,推动语文教学发展,同时,树立城市文化新风,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助推文化承德和魅力承德建设。”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国凡表示。据了解,中国语文朗读大会作为中国青少年第一品牌,由中国语文报刊学会(隶属教育部)、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中心、中国亚太校企合作发展委员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朗读网等单位联合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

    启动仪式上,市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小川诗歌朗诵团团长刘春云老师为在场的教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语文朗读公益课分享,展示了语言的魅力、朗读的真谛,赢得了现场专家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记者李莹、石盈盈)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