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落户承德市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6 16:17:25
    语音播报

    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落户承德市

    日前,禹洲集团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正式签定协议,共建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该项目将落户承德市,总投资约220 亿元。

    承德航天智慧小镇项目位于双桥区大石庙镇,规划占地面积约13.5 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230 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0 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军民共建的航天技术发展和成果的重要集成与展示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是双方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立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依托承德市自然资源、地理优势,在新型航天科学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合作。规划建设内容包括航天主题乐园、航天智慧医疗、航天智慧疗养、航天智慧教育、航天新材料研发应用、航天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等。

    据悉,重点规划建设的航天主题乐园,用以提供航天科技展示体验、航天知识的普及教育、航天文化的展示传播;航天智慧医疗与航天健康养老板块,建设产业研发、转化、应用的综合创新基地,充分发挥承德地区自然地理位置优势,联合优质的医疗资源,积极探索发展智慧医疗、远程医疗产业;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板块,积极与北京知名高校、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合作,规划建设创新、创业企业孵化空间,在地域上形成人才的虹吸效应,打造航天科技人才的聚集地,为国家吸引、培养和输送高精尖航空领域的人才。(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李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