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丰宁多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16 16:46:15
    语音播报

    丰宁多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为确保景区经营秩序,丰宁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以九龙松、坝上草原、白云古洞等旅游景区为重点,严格对景区内的经营主体资格进行审查,同时强化对经营者的动态监管,加大对景区无照经营的取缔力度。

    对全县旅行社进行上门指导,规范旅行社的广告、合同行为,引导经营者在经营范围内承揽旅游业务;以分局为单位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上门指导等方式组织开展旅游景区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引导景区经营户依法诚信经营。

    以食品、旅游纪念品等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以及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扰乱景区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欺诈游客等违法经营行为。

    在景区内悬挂消费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消费陷阱,合理消费、依法维权;明确专职驻景区监管人员,公开举报电话,坚持24 小时在岗值班,畅通消费维权渠道。(赵盼)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