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滦平县公交公司司机“承德好人”马立新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21 15:26:11
    语音播报

    滦平县公交公司司机“承德好人”马立新

    真情待客口碑好救助路人美名扬

    ——记滦平县公交公司司机“承德好人”马立新

    车行至哪里,好事就做到那里,他就是滦平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马立新。

    从2012 年公司成立伊始,马立新就一直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他作为第一批滦平公交的司机,他把乘客当亲人,用真情和爱心善待每位乘客,让爱充满车厢的每个角落。

    每当有当外地乘客乘车时,他总是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指明换乘线路。遇到农民工携带包裹行李上车时,他总是主动帮助提拿行李物品。有老弱病残孕乘客上车时,他主动搀扶,动员乘客为他们让座。乘坐过他车的人都对这位热心肠的好司机赞不绝口。

    经过多年的职业磨练,他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他开的车每月用油量总是最低的,维修率也是最低的。6年来,马立新创下了县公交零事故的先例。2015 年,公交公司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号召,引进了电动公交车,马立新又成为了第一批使用电动公交车的司机,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马立新认真学习驾驶技能及维护技术,注重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了开电动车的技术能手。

    6 年来,他始终如一的以思想文明、语言文明、行为文明、仪态文明做为自己的行动指针。风里来雨里去,没有节假日,却毫无怨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天起早贪黑地奋战在运营一线。在行车中,他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的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优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无论春夏秋冬,空闲时或每次出车回来,他都要对车进行及时的清扫和擦洗,把座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清扫干净,确保乘客随时都能有一个整洁的乘车环境。多年的工作中,他有好多次捡到乘客遗落的手机、物品、钱财等,每次他都会一一保管好这些失物,回车队后交给领导或管理人员,并一起帮助寻找失主,每当失主前来认领并道谢时,他都轻描淡写的说这是应该的。

    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把自己的正能量带到广大的司机队伍中去,在同事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2015 年末,经公司全体职工的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马立新以绝对优势被评为公交公司最佳驾驶员。

    马立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心全意服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借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向广大乘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田金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