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罚款一百元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25 15:57:14
    语音播报

    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罚款一百元

    人多、车多,成为了现在交通路上普遍的现象,怎样才能保证行车安全、行人出行平安成为重要的话题,只有各行其道、各守其规、各有所让,才能各享其安。

    近日,记者在南互通公交枢纽附近就看见这样一辆车,本该在机动车道行驶的汽车却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上,车速飞快,扬长而过。这样的驾驶行为使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面临着极大的危险。

    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是常见的违法行为之一,一般多发生在市区主干道这样的路段,车流量较大,非机动车也相对较多,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为了省时间,抱着侥幸心理看见机动车车道内等候的车辆较多,就借道驶入非机动车道内造成违法。

    在承德市,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而本该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话,会让本就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变得拥堵不堪。由于道路被机动车“霸占”,骑电动车、自行车的非机动车主只好被迫等待,或者驶入机动车道和机动车“抢道”,这样不但会使道路交通变得混乱,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记者王子言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