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路立营到平泉市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5-31 15:48:30
    语音播报

    路立营到平泉市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路立营在平泉市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就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赴平泉市进行督导调研时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调研期间,路立营先后到平泉市柳溪镇张家营子村、薛杖子社区和柳溪社区实地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扶贫产业园区建设情况,“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扶贫产业模式运行情况,仔细查阅了扶贫档案资料,随机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扶贫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路立营强调,举承德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承德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要紧盯国检验收,强化靶向施策。精准对标国家验收标准,深入开展自查自评,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压实帮扶责任,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切实发挥帮扶部门作用,全力打好攻坚战。要加强督导考核,严格驻村干部的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一线“突击队”作用。要壮大扶贫产业,构建长效脱贫机制。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提高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为实现长期稳定脱贫提供坚实保障。(承组研)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