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分享
  • 丰宁打造绿色无废无尾化矿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05 19:15:57
    语音播报

    丰宁打造绿色无废无尾化矿业

    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协同发展

    丰宁打造绿色无废无尾化矿业

    5月29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满堂村,工地上鞭炮齐鸣、10 多台工程车喇叭齐声鸣笛,“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0 万立方微晶发泡板材和承德沃华筑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1000 万吨精品砂石骨料项目”正式在丰宁开工建设,标志着曾经的矿业大县丰宁蹚出了一条绿色矿业发展之路。

    河北恒钏和承德沃华筑嘉源自丰宁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丰宁一家老牌企业,也是丰宁最重要的财源性企业,去年实现产值4.5 亿元,上缴税金1.34亿元。2018年鑫源矿业提出以做强钼主业、做大砂石骨料、做好微晶发泡板材、做成钼矿物质肥相关尾矿资源产业为目标,实现集团化跨越式发展、转型发展。2018 年1 月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恒钏和沃华筑嘉的开工,标志着年产能80 万立方微晶发泡板材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复合一体化板材生产基地和年产1000 万吨的京津冀绿色砂石骨料基地正式落户丰宁,开启了丰宁绿色无废无尾化矿业的新篇章。

    “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的微晶发泡板材是一种性能稳定、保温、隔热、隔音、防水等多功能理想材料。建设目标年产80 万立方新型墙体材料,分2 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 条生产线,年利用尾矿30 到50 万吨,年产10 万立方米尾矿微晶发泡板材。”河北恒钏建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承德沃华筑嘉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则是依托丰宁鑫源矿业尾矿及废石资源,引进先进的砂石生产技术,生产精品砂石骨料,目前公司拥有年产300 万吨砂石骨料能力,拥有石子、中砂、细砂、石粉四种产品,实现无废无尾排放绿色生产。该公司投资2 亿元分两期建设1000 万吨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建设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12 月份投产,可安排当地就业300人,上缴税金1 亿元。(刘海波、张建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