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 分享
  • 宽城推动县域内教师合理流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05 19:37:59
    语音播报

    宽城推动县域内教师合理流动

    建立用人导向机制发挥人才引领作用

    宽城推动县域内教师合理流动

    宽城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情系人才,创新举措,较好地发挥了人才的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教育和谐发展。

    立足教育,引进人才。针对该县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偏大、学科结构不合理、专业结构不平衡、城乡师资配备不均衡等矛盾突出问题,该局积极争取国家特岗教师计划。自2009 年以来,累计招聘特岗教师760 名,充实了农村小学教师队伍;直接引进研究生、本科优秀师范毕业生110 名,补充了一中的师资力量;公开选聘专业教师27 人,使职教中心教师专业化水平得到提升。

    着眼发展,培养人才。通过组织骨干校长挂职锻炼,组织骨干教师、班主任参加高级研修班培训,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参加各类培训和业务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以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微腐败”专项治理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通过表彰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举办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等形式,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举措,留住人才。针对农村教师不稳定因素,从2014 年起,每年县财政投入约800 万元,为农村教师发放生活补贴;从2016 年秋季起,把教师班主任费由原来的15 元提高到了300 元。严格落实《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规划》,先后在桲椤台、苇子沟等10 个乡镇建教师周转宿舍164 套5932 平方米,改善了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制定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等政策性文件,重点帮扶农村边远学校发展和薄弱学校教师成长,推动县域内教师合理流动;坚持职称评聘向一线教师和乡村教师倾斜,提高了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宽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