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滦区钢城街道联合多部门积极做好“双违”整治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05 19:45:41
    语音播报

    双滦区钢城街道联合多部门积极做好“双违”整治

    为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正常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双滦区钢城街道积极与区住建局、区城管局、承钢生活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动真格、出重拳、下猛药,拆违攻坚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街道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网格化责任细化到人,组建巡查队,及时上报“双违”工作信息,建好社区台账。

    不断加大“双违”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认真讲解“双违”治理相关政策,动员全民参与控违防违,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及时处理。

    各社区的摸底排查,对违法建筑权属确定、登记编号、张榜公示、拆违处置等工作,实行一户一档,严格工作程序;对认定的违法建设一律依法拆除,逐个销号,绝不允许姑息迁就,严格工作标准。鼓励自拆、助拆,对于对拒不自拆又不提出助拆申请的,配合相关部门做到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目前,辖区内凤凰社区、果山社区、行宫社区已完成大部分“双违”拆除工作,使钢城街道“双违”整治拆除工作初见成效。(霍新新、彭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