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双滦加快开发区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06 17:52:23
    语音播报

    双滦加快开发区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

    现代服务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区域开放高地

    双滦加快开发区建设打造发展新引擎

    双滦区以智能制造和检验检测产业加速聚集、链式发展为主攻方向,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深度融入承德“一带三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构筑现代服务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开放高地,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全力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2017 年,双滦区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15 亿元,增长7.5%;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70 亿元,增长2.5%;全部财政收入完成16.8 亿元,增长54%。

    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踏实干”。为进一步提升双滦区总体经济发展水平,2017 年9 月1 日双滦区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关于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意见》,计划用三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在承德市率先启动开发区机构编制、人事薪酬、行政审批和投融资平台“四项改革”,利用半年的时间建立起了一支高效、有序的工作团队。整合后的双滦经济开发区重新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拓展了发展规模,确定规划面积达到36.37 平方公里,并被纳入了国家开发区目录。对园区内检验检测产业园、中小企业园、清洁能源产业园、钒钛产业园等开发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规划整理和产业布局,实现“九通一平”。

    合理布局,找准定位“铆劲干”。近年来,双滦经济开发区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创新招商方式,转变招商方向,提升招商标准,提高入园门槛,推动了园区建设提档升级。由对接企业转向对接高端平台。充分利用行业协会关系网络广阔、信息资源丰富、政策性强的优势,提高招商效率,扩大招商成果。由引进项目转向引进优势产业。紧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及“一带三区”重大发展机遇,有针对地引进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由粗放发展转向精选企业入园。全力推进以聚焦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涵盖高新领域全产业链生态及进出口贸易大平台为主攻方向的河北鹏涛智能谷项目,先后与20 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招商洽谈。

    创优环境,风清气正“推着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及职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创新力和战斗力与日俱强,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树立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理念,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平台。加大支持企业力度,力促企业转型升级。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年零事故发生,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呈现出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厚积薄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工作总目标,突出“四区”功能定位,盯紧产业主攻方向,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依托“互联网+”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引领电子商务、工业服务、文化创意、金融等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千亿元经济开发区”目标积蓄新动能。加强与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经济组织和专业机构交流合作,探索共建共管共享的运作机制,激发园区发展活力。(石红侠、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