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承德蓝天救援队将成立围场分队为省旅发大会提供应急保障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13 15:03:46
    语音播报

    承德蓝天救援队将成立围场分队为省旅发大会提供应急保障

    记者获悉,承德蓝天救援队围场分队将随着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即将召开之际正式成立,其工作区域包括围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及塞罕坝机械林场范围。在旅发大会期间,该分队将在市队的支援下按照大会统一部署,承担相应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目前,已在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品牌授权的救援队,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 万名,其中20%以上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任务。

    “承德蓝天救援队于2015 年组建发起,3 年时间,从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47 名正式队员、11 名预备队员以及80多名志愿者。” 承德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旭文向记者介绍,“我们主要是承担承德地区所有的公益性救援,包括城市救援、地震救援、山地救援和水上救援。由于围场离市区较远,对处理突发性事件十分不利,所以我们首先选择在围场成立分队。”

    随着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日益临近,承德市承办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近日,承德蓝天救援队来到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就省旅发大会开幕式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与管理区进行座谈协商,并实地查看了应急救援等安全保障工作重点部位。

    大会开幕前夕,承德蓝天救援队围场分队会派30 名队员提前进驻会场,与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以及大会组织机构密切配合,为旅发大会的应急救援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我们这次预防的重点是水上安全,救援队计划准备两艘冲锋舟及相关装备参与救援,同时我们还会对大会工作人员以及当地的志愿者做一些救援常识性的培训。”承德蓝天救援队围场分队队长李鳌说。(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