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启动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播歌曲传唱活动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13 15:03:10
    语音播报

    承德市启动首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播歌曲传唱活动

    “好人,是那冬天的阳光;好人,是那夏天的阴凉;好人,是那雨中的花伞……”优美的歌声,徐徐而来。日前,承德市启动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播歌曲传唱学唱活动,把全民共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与全民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唱出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感召力和承德市人民奋发向上的良好精气神。

    目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展播歌曲学唱传唱,已列入下一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内容。在全国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唱中入选的20 首优秀展播歌曲光盘,已陆续下发给各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各单位、电台、电视台及公园、机场、车站、旅游景点会进行展播。为了让这些歌曲耳熟能详、深入人心,还将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唱传唱。

    据了解,这20 首歌曲主题鲜明、旋律优美,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既有直接抒写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也有反映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先进典型、家庭邻里等内容的;既有著名词曲作家的心血之作,也有音乐爱好者的原创自唱。这些歌曲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崭新精神面貌,将在学唱传唱中,潜移默化地增强市民的践行自觉,使价值共识和精神力量入脑入心,为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记者胡杨 通讯员刘金生、薛伟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