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 分享
  • 河北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成京津冀游客自驾游胜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08 14:27:23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成京津冀游客自驾游胜地

    图为航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张帆摄

    中新网讯 (张帆、李洋、张桂芹)7月初的河北承德坝上草原,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的旅游季。近日,随着承德市“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全线贯通,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穿过林海、越过草原、走进峡谷、呼吸清新,现年68岁的北京市民喻建平第一次来到了承德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就被这里的美景征服了。

    图为一辆辆大巴车满载着游客。 张帆摄

    “河北有美丽的坝上草原,这里创造了绿色奇迹,我是慕名而来的,如果按10分为满分,那么我得给这里的景色打满分。”喻建平说。

    喻建平此次带着爱人和6位初中同学结伴自驾前来旅游,正好赶上“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全线贯通。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东起位于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至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全长180公里。

    图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途风景如画。 张帆摄

    承德市借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沿线打造了6大组团,实施了20个重点项目,将坝上景区连片打造。

    喻建平的同学么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他们之前并不清楚“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只是觉得道路修得很好,各个景区的标识清清楚楚,沿途的风景极其优美,就一路边走边玩。

    喻建平一行的住宿选择了御道口风景区内的民宿。他说,住宿条件非常好,三居室,十分干净,有独立卫生间,网络和热水也都全齐,还可以自己开火做饭,价格还十分的低廉。

    喻建平的爱人表示,他们这个年纪,最看重的就是养生,呼吸这里清新的空气,感觉整个人都变年轻了。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连接承德坝上地区两个深度贫困县,不仅是一条景观大道,更是一条旅游富民路。 张帆摄

    么女士表示,拍的照片刚一发微信朋友圈就有好几十个好友“点赞”,还有十几个人留言问在哪里,怎么去?自己都想在这里长住一两个月了。回去以后,要带上孩子和孙辈,再来一次。

    行驶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车辆,以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廊坊、石家庄、唐山等地牌照的车辆居多。不时,还有一辆辆大巴车满载着游客,驶入大道各个景区的停车场。

    据介绍,承德坝上地区,集合草原、森林、湿地、湖泊等优美的自然景观,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尤其是围场县,在清朝康熙年间被划为“木兰围场”,成为皇家猎苑。为解决该地区各个景区融合程度较低、发展不均等情况,河北省以及承德市全力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力争把景观资源整合,建设国际一流的森林草原自驾旅游目的地。

    来自天津市的姚女士说:“承德坝上草原早就美名在外,尤其是现在大力提倡的‘塞罕坝精神’更提高了这里的知名度。”她表示,最近北方地区都成了“火炉”,而这里的气温最高才20多摄氏度,十分凉爽,一定要多住一段时间,在这里避避暑。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还是一条古风浓郁的文化大道。承德市深度挖掘“木兰秋狝”文化、满蒙文化,重建了康熙饮马驿站、乾隆行围驿站、天成号驿站以及各种新业态项目。

    据承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就是清朝康熙皇帝参加“木兰秋狝”活动所走的皇家御道。康熙皇帝通过活动,密切了与蒙古各部的联系,巩固了清王朝的统治。

    图为航拍“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张帆摄

    康熙饮马驿站项目负责人周夏莹表示,驿站的名称就是取自著名的历史典故“多伦会盟”。项目定位“盛世御道、皇家驿站”,是集高端民宿、旅游集散、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满清文化商业街区。

    来自石家庄市的游客王先生表示,他过去经常来承德坝上地区,那时候道路极其难走,各种服务设施都很落后,此次时隔多年故地重游,这里的变化让人震撼。他认为,一个旅游景区的自然风景虽然很重要,但是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更能提升景区的整体水平。

    7月18日晚,第三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围场御道口行宫旁如意河畔开幕,届时,全长180公里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将成为此次大会最吸引人的一道观光风景线。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