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 分享
  • 兴隆:暴雨突降游客被困景区官兵施救26人全部脱险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0 19:05:46
    语音播报

    兴隆:暴雨突降游客被困景区官兵施救26人全部脱险

    7月5日12时14分,兴隆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由于突降暴雨,位于兴隆县九龙潭景区蒲牢谭景点一旅游团26 名游客被困,包括5 名儿童和7 名老人,其中,最小儿童一周半,两名老人行动不方便,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兴隆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车8 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3 时02 分,消防官兵到达景区,经与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得知,蒲牢谭位于九龙潭最低处,是两溪会流处,随时有可能爆发山洪和山体滑坡。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莫文庭立即命令救援人员携带大绳、简易雨衣、雨伞等器材跑步赶往蒲牢谭。

    13 点20 分,消防官兵到达蒲牢谭,与被困人员会合。救援人员将简易雨衣和雨伞发放给被困游客后,现场指挥员考虑到一旦突发山洪和山体滑坡后果将不堪设想,就立即下达命令由救援人员对被困游客进行疏导。由于暴雨导致山路较滑,救援人员轮流对两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两名小孩进行搀扶和背抱。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疏导,26 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并转移到景区休息区休息。此次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陈子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