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兴隆县实施“雨润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0 19:08:35
    语音播报

    兴隆县实施“雨润工程”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我们这次主要开展医疗技术帮扶,不仅能把医疗技术传授给乡镇医生,大家还能互相交流经验,更好地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兴隆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刘桂贤感受颇深。日前,由兴隆县中医医院3 名医生组成的下基层医师团队来到了对口帮扶的陡子峪乡卫生院,按照“雨润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下基层医师的帮扶任务。

    2018年,承德市大力推进“雨润工程”,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推广一批适应基层医疗卫生需求的新技术、新项目,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及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的诊疗能力。

    “雨润工程”即由市县两级医疗机构选派500 名拟晋升中、高级职称的医务人员组成下基层医师团队,精准帮扶200 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帮助贫困地区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40 所、省级29 所,创建国家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 个,获得“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称号1 个。承德市204 所乡镇卫生院均能开展住院诊疗服务,95%卫生院能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

    据了解,承德市将严格执行“雨润工程”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在确保下派帮扶人员数量的前提下,要在帮扶实效上下功夫。派驻医师在帮扶下基层期间,挂职副院长对帮扶单位的发展做出年度规划。帮扶县级医院的做出科室和学科规划,帮扶乡镇卫生院的做出培育推广适宜技术及实用型人才的规划。帮扶人员按照帮扶规划开展帮扶工作,帮扶工作结束后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职称晋升的必备条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医疗单位要克服困难,按要求选派人员到上级对口医院进修学习。进一步提高引进人才的待遇。要协调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财政配套资金。(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