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隆化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落地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1 16:29:09
    语音播报

    隆化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落地

    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

    隆化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落地

    隆化县围绕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项目招商的重要前提和重要举措,创新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用“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换来了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2018年上半年,签约项目20 个,总投资133亿元。

    创新招商机制,确保“引得来”。综合采取团组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围绕绿色矿业、生态农业、康养旅游等八大绿色产业,常年招商,精准对接。特别是与北京河北企业商会、朝阳区工商联等建立了长期稳固的良好关系,打造了开放招商新平台。同时,由县政府出资1 亿元组建隆盛开化实业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信贷融资等工作。

    创新服务机制,确保“落得下”。将全县21 个职能部门的295 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划转县行政审批局,实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并严格落实“业主动嘴、代办员跑腿”和“容缺预审”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程序,全力破解审批难问题。

    创新推进机制,确保“建得快”。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盯到底”的工作机制,把全县100 个重点项目分包到各县级领导,定期调度、加强督导,及时破除瓶颈制约,加快建设进度,2018年上半年已经开工136个千万元以上项目。

    创新扶持机制,确保“做得大”。对年纳税千万元以上新项目,按照所缴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县级分享部分的一定比例,进行奖励支持;对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县财政分别给予一定奖励,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入园企业,在坚持不低于土地成本出让的同时,可采取“分期出让”“土地入股”等方式使用土地。(丁海东、王云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