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 分享
  • 围场打造“赏花经济”助力省旅发大会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1 16:39:12
    语音播报

    围场打造“赏花经济”助力省旅发大会

    围场棋盘山镇是通往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交通枢纽,2018年,该镇加快土地流转步伐,鼓励村民在旅游沿线大力发展花卉型中药材、万寿菊种植,形成助农增收和观光旅游互促互利的良好态势,为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增光添彩。

    该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农业创特色、旅游促提升、城镇抓提质”的思路,推进旅游沿线花带建设,在甘沟门村、二十九号村、棋盘山村公路沿线两侧种植向日葵、花卉型中药材、万寿菊等可观赏性经济作物4000 亩,全力打造“花海画廊”,为旅发大会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各个节点花卉栽植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在旅游沿线打造3 个景观节点,分别在二十九号村种植早熟油葵与公路方向垂直,在棋盘山村栽植颜色各异的花卉型中药材并进行图案造型,在棋盘山村栽植600 余亩万寿菊,打造层次性景观带,供游客观赏。

    棋盘山镇大清猎苑文化旅游景区地处坝下旅游黄金结点部位,是一处围绕木兰秋狝历史文化、满蒙民俗文化、大清猎苑酒文化、生态农业文化为主题而倾心打造的旅游景区。该镇做活“赏花经济”,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及自然景观,将赏花与当地特色紧密结合,包装出更为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不仅做旺了人气,还带动了百姓致富。(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王东岭)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