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今夏家电市场主打舒适“健康风”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1 16:49:26
    语音播报

    承德市:今夏家电市场主打舒适“健康风”

    空调风扇热销

    今夏家电市场主打舒适“健康风”

    近10 天来,承德的气温一直维持在35℃左右,滚滚热浪让很多市民都想清凉一下。记者从市区家电市场了解到,空调、风扇已进入销售旺季,市场上中高端产品占主导,大家偏爱舒适“健康风”。

    7 月9 日,记者在市区国大、国华这两大家电卖场看到,空调、风扇区域的人流量较大。海信空调销售员李欣介绍,夏天在卧室里吹空调的较多,挂机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每卖出10 台空调,有六七台是挂机,3000 元左右的最好卖,8000 多元至万余元的柜机卖得较好。

    “上周气温升高,几乎所有品牌的空调都卖得好,一周有20 余万元的销售额,7 月7 日一天卖了10 万元。”美的空调促销员王晓君说,挂机卖得较好,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二,4000 余元的最受欢迎。

    海尔空调销售员徐丽说,最近一周的销售数据显示,7天卖出20 多万元,与5 月底的一个星期相比,增幅达30%。2018年,很多消费者对自清洁、净化空气、超静音、智能感知环境等功能很看重,而这类机型较普通机型贵五六百元至千余元不等,这类中高端产品较受欢迎。

    风扇在价位和销量上不能和空调相比,但最近一个月也卖得不错。其中,热河大厦大中电器风扇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价位在500 余元的销量占比40%,1000 元的占比10%,其余50%则是两三百元的风扇。

    空调、风扇经销商陈经理说,这两种产品的季节性较强,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中高端产品占主导地位,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高,促使各厂商在风力变换、智能感应、保湿等方面很用心,因此这种舒适“健康风”成为2018年的“主打风”。(记者程雪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