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 分享
  • 承德市举办第二届创客大赛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7 16:42:46
    语音播报

    承德市举办第二届创客大赛

    为培养承德市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中小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层次。日前,由市教育局主办,承德智翔机器人承办的2018承德市第二届创客大赛主题搭建创意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承德附属学校成功举办,来自16所幼儿园的53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大赛,每支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

    此次主题搭建创意赛是承德市第二届创客大赛的10 个比赛项目之一。主题搭建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通过设计与搭建一个模拟运输与收集水资源的装置,探究物体的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比赛中,3 名选手要相互配合,在30 分钟内,在场地搭建区组装一个管道或渠道运载装置,在终点区搭建一个能收集小球的容器,最后通过管道或渠道装置,将小球滚入容器内。“赛前我们向参赛幼儿园捐赠了价值近10 万元的比赛器材和配套物料,免费培训幼师及学员累计1000 余人次。通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9 名选手入围决赛。”作为大赛唯一赛前培训机构,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负责人郭相强说,创客大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于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小朋友用他们灵巧的双手,通过创意编程、主题搭建,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