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围场借旅发大会东风打造乡村旅游专业村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7-17 16:42:06
    语音播报

    围场借旅发大会东风打造乡村旅游专业村

    换瓦片、做保温墙、垒院墙……说到现在住的新房,围场老窝铺乡下窝铺村村民刘国芹喜上眉梢。自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下窝铺村开始建设美丽乡村,村里的房子全部换上了“新装”,路宽敞了,路灯明亮了,村民的环境意识也提高了。作为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乾隆行围(五道沟)驿站项目,坐落在下窝铺村,项目建成后,可弥补承德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的现状,增加了旅游业态,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

    56 岁的刘国芹,一家人曾靠种地、养殖为生,近几年国家开始禁牧,她家的牲畜全部卖出,生活质量一下子大不如从前。她说,大会重点观摩项目之一的乾隆行围(五道沟)驿站项目就建设在村里,全村人借“东风”住进了整洁漂亮的新房子,一些村民还做起了农家游,收入也多了不少。刘国芹做梦都没有想到,如今的村子干净整齐,家人再也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据了解,乾隆行围(五道沟)驿站项目总投资9475 万元,总建筑面积5394.8 平方米,是由公共服务区、体验展示区、餐饮购物区、公路驿站区、后勤服务区5 个板块组成,以体验智慧旅游、享受便捷时尚为亮点,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进入围场境内的第一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距离御大线丰宁界仅28.7 公里,也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围场至丰宁境内最后一个重要节点项目。(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宁利勇)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